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星期四, 1月 10, 2008

努力!加油呀!



樂兒寶寶:
人生會遇到很多不同的際遇,爸爸都一樣,記得十六歲那年去紐西蘭讀書,當年連自己搭飛機都是第一次;當晚是晚上十時許,剛剛越過香港禁區準備乘夜機到紐西蘭的我,心情還被剛剛和家人離別已起伏不定,第一個問題在我腦海中浮現…花了很多金錢、時間、心力、離鄉別井的去一個沒有去個的地方,值唔值得呢?;當時真的很害怕,尢其我從小就很怕羞,要我寄居在一個外國人的家庭,是很困難的,尤記得剛剛到境時,自己就關了自己在房裹,一步都不敢出房門;夜深連一根跌落地下的針都聽到,和香港嘈雜熱鬧的生活相比,簡直天淵之別,所以一開頭我是睡不著,晚晚都想起屋企。當然這全是一開頭剛剛的適應期,我也要三個月才叫稍為適應多些;所以,寶寶呀!不同際遇中也穩藏著不同的機會,有時真的要我們冒險去爭取,去嘗試才行,縱使可能最終結果都不能和努力成正比。
現在我回想一下我在紐西蘭四年有什麼得著,是有的!我好肯定說是這是一個用錢買不到的人生遊歷和生活態度,自己也會變得成熟,懂得怎樣照顧自己;至於是否有外國讀書就吃香些,可能有些人是,但我就覺得分別不大了;所以爸爸看到你很努力的學企,跌低了也笑笑口的再試,也被你的努力激勵!加油呀!

沒有留言: